攻玉

本作凡胎,琢磨至今

【圣斗士】 雅典娜 第十八章 道别的画

“是你教的星矢那一招吧。”纱织优雅地端起精致的茶杯,浅浅一尝杯底的芳馨,轻描淡写的说。

“是的。”辰巳也丝毫不做隐瞒,爽快的承认了。

那一天,辰巳与她一同进入后院,却在之后才与我会合。

那一刻,她就知道此事必有蹊跷。

整个院子里,明处的,除了纱织和瞬,就只有星矢。

他去找星矢了。

只是没想到居然会帮昔日的敌人练拳。

也是好笑。

不过即使是得到了辰巳的帮助,爆发出了那恐怖的一击,也没能赢。

也是废物到了极点,烂泥扶不上墙。

“你到底看上他哪一点?”

“他,有反抗精神,意志也很顽强,我想他要是能作为小姐的助力······”

“你的意思我也不是不明白。”纱织皱了皱眉。

“但是啊,输了就是输了。”

“成绩确定了吗。”

“是的,确定了。”

“分别是第一名一辉,第二名冰河,第三名邪武,第四名檄,第五名市,第六名紫龙,第七名甲,第八名乙,第九名蛮,第十名那智,以上。”

“星矢和瞬呢。”纱织放下了茶杯。显然这都在意料之中。

“是的。星矢虽与邪武交战落败,但与小组其他成员的战斗皆获得胜利,位居第十一名。瞬则是二十名以外。”

“听说他也自己锻炼过?”纱织想起几天来瞬忽然冒出来的伤痕,多问了一句。

“是。听训练员说瞬这次的成绩远高于平时的成绩。”

“看来也是付出了一定的努力的。”自己付出的也没白费。

“但只是努力是不够的。”纱织冷酷的下了判决。

这可是,事关爷爷的计划和自己的性命啊。

丝毫,也不能出闪失。


“星矢,过来。”纱织微笑着招招手,示意撅着嘴巴心情欠佳的男孩来到身边。

纱织本想再冷淡一点,再坚决一点,就像平时对待仆人,事实上她是可以这样的。

但她没有,她比以往笑的更加灿烂温柔,仿佛为最后一次所绽放的一夜昙花。

连她招手的姿态,都以更加柔和美丽的样子,刻进了星矢的眼中。

星矢觉得自己再也无法把一张臭脸对着小巧的人儿了,即使内心再沮丧再不乐意,他也尽量装作平静地听从她的话。

“星矢,我给你画幅画吧。”

“突然说什么了。我又不是要死了,画什么画啊。”

可你对我来说,就要死了啊。纱织心里这么想着。

不会再出现的人,和死是无异的。

从来都讨厌枯燥无聊的星矢面对空白的纸张就想睡觉。更别提画画了。即使不是自己画,站在那里不动听起来就很无聊。

他想拒绝,果断的拒绝。

可不知道今天是什么了,星矢他一看到纱织的眼神,莫名的就开始动摇了。什么感觉他也说不出口,反正他就是拒绝不了。

“本大爷陪你一下也是可以的。”他开始摆架子,装混蛋,但还是答应了纱织的请求。

“恩。”纱织温温地回答道,丝毫也不恼地应下。

反正,是最后一次了。

她选定了他们初遇的庭院,就是那处阴影分明的庭院旁的走廊,他坐在阳光里,擦了擦鼻子,还是撇开脸对她渐渐笑了起来。像是缓缓怒放的太阳花,美得灼烧了纱织的眼。

她拿起了熟悉的画笔,没有任何动笔的意思,连哪铅笔比划的心思都没有,只是虚虚的对焦比一下比例。

自己这是逃避了。

不行啊——我不能逃啊。

毕竟,这就是道别了。

这是道别的画。

她重整心情,便开始认真的画起来,一点一点细细的临摹他的轮廓,他的面容,他的体态,他的光影细节。

与最开始稍稍不同的一切带走了纱织的思绪。


为什么,要对他那么执着呢?

说,要让他喜欢上自己。

说,一定要报复,让他把心交上来;让他跪下,心悦诚服;将他的心不屑一顾的踩碎,榨尽所有的利用价值。

说,他是最坚定不移的意志,让他屈服,就是最终目的。

她做到了。

她利用了他的善良服软,利用了他对姐姐的思念。

她做到了。

他为了她流尽鲜血,忍住创痛,去拼,去忍,去笑。

她做到了。

可最后呢?

她还是不喜欢他。

他却喜欢上了他。

都是诡计啊,都是算计啊,都是心机啊。

为什么要相信呢?

你知不知道,你真的好傻。

明明那么倔强,那么坚强,那么不服输。

你却为了我,你软了,你败了,你脆弱了。

我要走了啊。

去到很远很远,你够不到的地方。

那里啊,很危险。

但我必须去那里。

所以,你这次一定要乖乖地,不要和我一起去。

好吗?


这幅画比想象中的更快完成了。

是一副素描。

她其实很想要油彩来细数复原他的阳光温暖,最好背景还填上他的喜欢的向日葵。

可是没有时间了。

他一定也耐不住性子吧。

毕竟油画的时间就更久了。

但,这样就够了。

本来,她与他,不过是个黑白的谎言而已。


“星矢,画好了。”纱织细声细语打断了他的走神。

“啊——终于画完了。我腰都酸了。”他迷迷糊糊地站起身,打了个哈欠,伸了个懒腰,好像真的多难为他一样。

“辛苦你了。”纱织笑了笑,眼里藏着无限的温存,呼吸里都夹杂着叹息。

她轻轻取下画纸,在右下角签上了署名,就缓缓递给了对面的少年。

“恩?向日葵少年。这什么名字,话说一朵向日葵都没有好不好,既然取这个名字就认真一点画几朵啊。”少年似乎毫不自知,他轻松地吐着苦水。这好像是他们第一次这样谈话。第一次,纱织没有过多的动作,过多的言语去牵引他,她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他,听着他的话。

“恩,就这样吧,画好的画不想改。”

“这也行,反正本大人这么帅,一张画有我在上面就够了。”他咧嘴一笑,比了个pose。

纱织本来想笑的,但是笑不出来,只能又回答一声“是啊。”

“你是不是那里不舒服啊,你今天有点奇怪。”他睁着那双神采奕奕的眼睛盯着她看。

“啊,可能是吧。”她含糊地回答着。

“那你就好好休息吧,不要老因为什么乱七八糟的课烦心。”星矢不动声色的安慰着。

她什么时候都要轮到星矢来安慰了啊。

“那我走了,星矢。”大小姐几乎落荒而逃。

“哦哦,那。”星矢挥了挥手,夕阳的余晖照射了过来,烧红了他的黑发。

“永别。”她轻轻地说出了这句话,几乎轻的听不见,但纱织知道他听得见。

他愣了一下,下意识的重复女孩的话,“sayorara”

星矢注视着纱织远去的背影,好像过去,他与姐姐分开时,姐姐那萧瑟的背影,那般无助。

星矢睁大了眼睛,隐约间,两人的背影重合在了一起。

他下意识的想要挽留纱织,想要去抓住他的手,但在他动之前,那句轻呢却又想起。

“永别。”

他停住了脚步,就这样,伫立在庭院中,迎接夕阳的落寞。

手上那幅画,被汗水所打湿,模糊了少年脸部的轮廓,像是他,在哭。


这就是我,给你道别的画。

永远说不出的,道别的话。


树阴下,蓝色的身影渐渐与夜色融合,不分你我。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