攻玉

本作凡胎,琢磨至今

【圣斗士】 雅典娜 第三十八章 白羊座的温驯

前往雅典圣域的日子到了。纱织一行人在机场等待着最后一位圣斗士的到来。

但,空阔的私人机场内,却始终不见少年的身影。

“纱织小姐······”

忍受不了太阳的日晒和焦灼的等待,在日程逼近的分秒,星矢不禁出声催促。

一旁的少女却不慌不忙,抬眼平静的望了一眼,犹如清水入味,苦茶宁于心尖,淡泊致远。看退了急躁的星矢。

“我们相信瞬吧。”

她淡然开口,却有着毋庸置疑的说服力,抚平了众人心中的慌张。

是啊,相信他吧。相信我们的同伴。


另一边,港口码头。

女圣斗士珍妮已经被击倒在地,破碎的假面下,鲜血顺额头划过一条猩红的痕迹,宛如蜿蜒的毒蛇。但另外三人谁也没在意女圣斗士露出真面目,不,是没有余力关注。

薄荷色温和善良的青年被艳丽的锁链所束缚,锁链两头的主人毫不留情的收束着脖颈的链条,誓要将气管压迫,将鲜血逼出,将死亡蔓延。

这是他们无情卑鄙且无奈的抉择。

一人,只要杀死这个人,就能换取自己的苟活。

杀了他吧,杀了他吧。

他可是那个弱小胆怯没有脾气烂好人的瞬啊。

你不是不想伤害任何人吗?

那就放弃抵抗吧。那就接受死亡吧。那就干脆的闭上眼睛吧。

就像无数次过去向我们妥协的一样。

这一次你也不得不接受。

不要再挣扎了,不要再想站起来,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们。

求求你了。

至少,留你个全尸。

至少,能将珍妮救下。

善良和弱小在这个世界不通用,只有力量能主宰一切。

而对我们仁慈的你,对自己无比的残忍且无知。

求求你了。

不要再加重我们内心的愧疚。

穿肠破肚,直扎心脏的窒息和疼痛,内疚与自责。

不要让我们哭出来。

你那献身的仙女座的宿命不应该借由我们的手完成。

每加重牵扯锁链的力道,我们的心脏就收缩一下,像是要用力的向内挤压捏爆,像是向外无限爆炸冲出胸膛,那颗黑色罪恶的心。

我们强挂着嚣张恶心的笑容,小人般窃喜且狂妄,攥着的锁链就是我们的生命线,而我们像是攀登天国的蛛丝般,就算是渗出鲜血也不会放过。

我们是恶人。

瞬,你是圣人。

恶人将杀死圣人。

我们忏悔。我们有罪。我们该死。

所以,

——退场吧。

拥有如清风般清新自由,安恬温暖笑容的他,渐渐放松了手中攥着绳的力道,在意识模糊中,放弃了抵抗。

如果,这是我的宿命——

远处那位高声呼喊的少女,凄惨的悲鸣,灵魂的呐喊,终究没有穿到他的耳边。

他闭上了眼睛。


“瞬——!!!”

穿透灵魂的光亮如箭般射过来,惊醒了他。

那是另外一位少女的呼喊和祈祷。

她相信自己。

“呐,瞬你记得吗?”

醇厚又无比熟悉的粗粝男声传来,他知道声音的主人,即使他现在的嗓音无比温柔。

他顺着声音的指示,开始回忆,开始追溯自己的人生。

但,这却不是走马灯那般惆怅且绝望。

越过自己战斗的擂台和少女的凝望,穿过冰冷的距离和疏远的冷漠,踏入童年的暖风和盎然的青叶,他终于找到了那人所指的,灵魂深处的宝物。

那是我人生的意义。

他看狼狈弱小如残花的少女,一步一步,在诡异死寂的殿堂,坚定且畏惧的向前走。

即使扶着墙壁的指尖泛着惨白,即使黑暗蒙蔽了清明的眼,即使她怯懦的心不停颤抖。

她从未放弃前行。

深邃的眼眸中,亮着求生的光和不变的火焰,耀眼的要把躲藏的自己灼伤。

但这次,他没有拒绝。

他走出了祭坛,跑向了少女,握住了她的手。

迎着少女惊讶又带着欣喜的艳丽笑容,回忆像玻璃一样裂出碎痕,哗啦啦的破裂开来,透出希望的光和崭新的世界。


我命由我,不由天。


他挥手,手腕的十字架泠泠作响,等待着的紫罗兰少女绽放出璀璨的笑颜,震得他心窝一阵热暖。



飞机很快到达了雅典。

他们与修炼归来的紫龙回合,众志成城,昂然朝十二宫进军。

变故就发生在人们最松懈的时候。

没有人会注意的引路人的小角色,露出了属于他的獠牙。

无数的黄金箭万箭迸发,如雨点一般冲向每一个角落。

在箭矢无形的透过身体之后,意识到是幻觉的众人立刻反击。

但,刺客的死亡不代表刺杀的失败。

这是古往今来所有人都没意识到的。

他们也是。

回过头,真正的黄金箭已经刺穿了少女柔软的胸膛。

我赢了。

带着尖利刺耳的狂笑,刺客死了。

不要紧,他从不悲伤。

因为,有一个人会给他作伴。

他死前疯狂的笑容,少女凄凉倒下的身影,蓝色火钟燃起的火焰,都将成为四位少年的梦魇。

绝望,化作藤蔓,缠绕上每一个人的心头。

血液,在一瞬间停滞,凝固,膨胀,逆流,身体逐渐和少女一同步入冰冷。

命运从不开低俗玩笑,它比较喜欢,黑色幽默。

啊,为什么他还活着。

在冲向少女时,星矢恍惚想道。




陷入了黑暗。

纱织并没有慌张。

识海中隐约想起爷爷的话。

【要拥有女性的温柔关怀】

【要和少年们并肩作战】

【要一个人抗争艰苦的命运】

爷爷,我都做到了啊。

纱织笑道。

我努力和候选人们建立良好关系,我独自一人经营古杜拉财团,我学会了坚强无畏的前行。

城户宅着火的时候,我忍住了,我没有去见爷爷。

圣斗士归来的时候,我做到了,我温柔关怀他们,关心他们。

爷爷,你看,纱织很努力了,做的很好。

那,是不是,成为您可以为之骄傲的孙女了?

是不是,可以去见您了?

爷爷,我很想您。

让我去陪您吧。

缓缓的,纱织流下了软弱的泪水。

冥冥中,一双宽大而苍老的手轻拍纱织的肩膀。

随即,宇宙包裹了纱织的意识,高大神圣的雅典娜石像威严的树立在面前。

纱织擦干了眼泪。

她知道,没有退路了。

决不放弃!

雅典娜开口道:

吾之肉身,赋予你考验。

给予你三次使用小宇宙的机会。

去伸张爱与正义吧。

你是雅典娜。


现实。

星矢的泪水滴在黄金箭上,濡湿了纱织的胸膛。

在瞪大的瞳孔之中,黄金箭逐渐消融,如春雪融化,金色的光晕包裹了纱织。

少女睁开了眼。


远处,长发如瀑的男子缓缓走来,黄金的战甲了无生息的敲在石砖上。

他毫无征兆的出现,屈膝跪在了少女的身旁。


“白羊座的穆,拜见女神。”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明天更新搞事婶。

如果100f就写刀剑的撩文或者yys的糖

如果在那之前我50f的福利能写完的话

评论(4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