攻玉

本作凡胎,琢磨至今

【圣斗士】 雅典娜 第二十章 对立 (第一卷完结)

*黑化表现

*女主纱织,all纱织,乙女向

*全员向



“大小姐。”辰巳倾身在纱织耳边低语了一声。

“让他进来吧。”放下手边的诗集,纱织轻抿一口红茶,香气朦胧着驱散不来的阴霾。

来者一身蓝衣,苦茶色的爽利短发晕染了阳光的气息。本应熟知的他披着纱织从未知晓的表情,一步一步的踏过光影走来。

纱织下意识感到来者不善,他们之间的脚步声就像在教皇殿回荡的金属撞击声,其中的危险意味震颤着纱织最本能的神经末梢,深埋心中的种子结果出血腥红宝石的诡谲。

纱织也渐渐撕下了准备就绪的伪装,冷静而决绝的重新分析着来者的目的。

她用前所未有的清浅声音说。

——“邪武,你来了啊。”

邪武抬起头,毫无畏惧的直视着位居高处的女孩,他的眼神流露出没有温度的坚决。

她的声音就像蜜糖,会黏,会甜,会上瘾。当她用晴雪之音发声,邪武也明白,双方已经了最后一步没有任何防备的赤身肉搏。

他将右拳紧靠至胸口,掷地有声的抛下战书,

——“纱织,我来了。”

开始吧,属于我们两人的对决。


纱织慢慢移步台阶之下,就像神祇走下神坛,降临在了凡世间。于是,她的美貌便更咄咄逼人,她的毒液也接近了不可避免的刀锋。

“你知道了。”

纱织向他靠近,一举一动是探戈的舞步,迂回其间,也是直言不讳的出击。她已经确定了邪武的危害,关键是,如何转危为安。

时间、地点、人物、事件。这都是重要的,这都是不可避免的。

时间越远其伤越深,地点越近其险越甚,人物越多其害越弊,事件越繁其心越乱。

她已经在悬崖边上,被欺压的寒风所迫。

破局。迫在眉睫。

“是啊。纱织。”

当少女的冷艳已经开始侵入自己的领域,他便慢慢松开了拳脚的桎梏,他放松了警惕来体会少女复杂而深沉的杀意化作尖针,刺得心千疮百孔,来将自己的后路斩得一干二净。

那隽秀的面容,是没有表情的表情说着没有情绪的情绪。你感到他的语音缱绻,却不感他的思念依旧。

他在心死。


“真是受不了你们,我走了啊。”

那一天,他捕捉到魁梧管家的靠近,先一步离开了后庭,于少女必经的走廊埋伏。

他的视觉和听觉异于常人,出类拔萃。方圆数十米之类都是他的狩猎范围。

他的能力被同伴所信服,被教官所认可,这一刻,也能被自己所用。

这无尽走廊的漫长路程,是他一个人的,秘密城堡。是唯一人独享的,入骨思念。是无一人所知的,隐晦贪欲。

少女登场了。

她到来的瞬间就是堆砌城堡的所有意义。

她的脚步声,她的说话声,她沉思的低语。这就是构成所谓邪武的全部。

然后,世界崩塌了。

“舍弃”“棋子”“计算”。

他于此刻明白了自己被明码标价,左右衡量的感情,终究无果。


道别的日子到来了。少女倾尽所有的虚妄去填满一个空洞的心,去色彩一副黑白的画纸,去温柔一个即将死去的人。每一个能目及的眼神、微笑、字句,都燃烧着名为嫉妒的恶浊思绪。

他笑着,融入了黑暗。


他嫉妒。

他憎恨。

他心死。

既然我已被救赎,我的命运不过你手中丝线。

既然你无情取舍,不过是增加我强大的理由。

既然你我无因果,那么我不过忘记最后结果。

我爱你,这便是一切的理由。

无关你,无关我,无关爱否恨否。

那么为何,我终究不及?

她不是不会爱,她只是不选择我。

她不是不取舍,她只是任由沉默。

她不是不真实,她只是鲜少表露。


不是没有结果,是没有因。

没有开头的故事,没有结尾。

不是我,那

——也不能是他。


他唤作她的真名,只希望自己的神明,赐下有始有终的死刑。

然后,带着她所有的诡计,下地狱。


“邪武,你恨我?”纱织轻轻抚上邪武不再熟悉的脸庞,曾经相同的质感也触动心跳电流,泛起现在的死寂。

邪武的创痛慢慢浮出了表面,那细细密密的伤,一丝一缕,都入到了骨头肌理,卷携着作呕的脓水。他似乎难以忍受,挣扎和苦难折磨在大脑。

但,他还是说:

“不。我爱你。”

那是一个男孩一生的承诺。

这不是告白,是不可改变的事实。

“还记得吗?骑马。”纱织愣了一下,随即摸上他冰凉的掌心。

那里曾经,遍布血痕。

“记得。”他像是想要露出一个怀念的表情,却又痛到了极点,麻木了全身。

“成为我的马吧。”

纱织看着他,深沉的颜色蜕变为蝴蝶的黛紫。

邪武望见自己在她眼中的倒影,这才确信自己的存在。这才知道,自己也曾存在。

她,看见了他。

所有的伤口都被雪水愈合为阳光的星星点点,仿佛不曾存在。

邪武蹲下了腰,炽热的左胸跳动着心脏。他单膝跪地,行着最标准的骑士礼。

纱织拔出了墙壁装饰的剑,为他加冕。

定格左肩,你将献上忠诚。

定格右肩,你将献上永生。

定格头顶,你将献上信仰。

——现在,你是我的骑士。

“我允许你呼唤我的名字。”

“我请求您赐予我这权利。”

这不是拯救,是进一步更深层的地狱。


“结果出来了?”

“是的。根据箱中能量波动,瞬排名第一,星矢第二。”

“更改人选,明日发表。遣散剩余候选人。”

“试炼时间定为明年一月,立即派人前往试炼地点进行连接。”

“要开始了。圣斗士的旅程。”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章主要写邪武。本文将在以后剧情加大邪武的影响力。

蓝色身影其实对纱织的危险极大。

因为他知道纱织的计划,但纱织不知道他的存在,所以他可以暗中告密破坏纱织经营已久的人际关系。




 @想要偷渡到欧洲的平子酱 


评论(2)

热度(8)